[2016.05 東歐 德奧瑞] 德國 慕尼黑近郊 林德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 一個敗家仔的故事 (是在說我嗎?)

泥泥是個喜愛豪華華麗風的人, 一整個就像是漫畫裡面, 會穿著歐洲貴族裙子, 配上"呵呵呵呵~"登場, 然後講兩句刻薄的話, 再以舞台式退場的人. 我是指, 她喜愛的風格是這樣, 並不是她本人個性是這樣! (這是個事實與想象的反差~)

前一天晚上, 泥泥說我們要去林德霍夫宮, 從我們飯店過去大概開車一小時, 所以我們就不用那麼早出門啦!

螢幕快照 2016-07-21 下午4.15.48

早上先開車去超市買好麵包, 火腿, 起士, 跟雞蛋沙拉醬. 就上高速公路直衝林德霍夫宮.

DSC02929

“我要說林德霍夫宮的故事!" 泥泥說. 可能她知道我沒有很喜歡特別去看這些皇宮啦! 什麼宮殿阿等等的古蹟, 她嘗試讓我了解為什麼林德霍夫宮這麼有名.

“這是一個敗家仔的故事! 當年有一個國王, 他花了大把的錢一直在郊外把他爸的狩獵場小屋改建成華麗的皇宮! 而且他總共建了三個皇宮, 林德霍夫宮是唯一完成的宮殿. 而我們明天去的新天鵝堡就是其中一個他建不完的城堡." (網路上說,它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南部上阿瑪高(Oberammergau),於1874年到1878年其間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命令建造的。)

DSC02934

沿途風景很美, 有一種開往人間淨土的感覺, 我開始忘記我身在德國, 反而有一種我正在通往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要轉彎!" 泥說.

“阿! 是剛剛那一條!" 那個彎真的是看它不出來阿!

我們再順著GPS的指示, 從前方再繞回去, 然後我們就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我們停下來吧!" 我覺得如果我放棄這個享受美景的機會, 我一定會後悔.

DSC02969 DSC02940

看吧! 跟別人去蜜月旅行就是要側拍! 然後要有心理準備被閃瞎.

DSC02978

這一張故意Out-focus, 因為在我心中, 這裡的美真的很不真實.

林德霍夫宮並不是只有一個建築, 用現代的話來說, 它可以說是一個渡假別墅, 它被樹林包圍, 而加上Ludwig II的設計, 一整個完整表現出一個隱世的感覺.

CIMG2858 CIMG2861

對建築本人我是完全沒興趣!😄

CIMG2863 CIMG2878

先吃午餐, 一整個因為前面迷路又拍照, 到這已經快兩點啦!

CIMG2875 CIMG2877

我們買的是14:20的門票, 要進宮殿的人一定要買票並跟著導覽時間跟導覽員進去喔!

CIMG2882

宮殿內不能拍照錄影, 無法想像的金碧輝煌, 以金包覆的牆, 大理石的門柱, 果然是敗家仔. 另外因為他不喜歡與人接觸, 他的飯桌是在升降台上, 吃完一道桌子要降下, 放好下一道再升上去飯間. 完成一圈的導覽, 一出來就是宮殿的背面.(導覽大概30分鐘左右, 主要說敗家仔特異的個性, 生平跟生活, 介紹華麗奢華的裝飾等等.)

CIMG2887

Venus Grotto

如果只是這樣, 可能Lugwig II只會稱為愛享受跟奢華, 為什麼叫敗家大概就是他建了Venus Grotto. 一個人工的洞穴跟一個湖, 其實他的目的是重建他最愛的歌劇"Tannhäuser"的場景, 希望可以在這裡上演, 而最後當然是沒有成功上演過.

CIMG2893 DSC03020

可以想像一個多好大喜功的人才會這樣嗎?

DSC03036

最後從置高點拍下去.

DSC03054

覺得住在這裡非常寫意, 看著城堡前方的水池跟遠方的雪山, 拿起杯子喝一口咖啡. 爽!

DSC03066

如果你說不進去宮殿本身對我來說大概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不過導覽員說的故事蠻好聽的, 至少不會讓我耐性盡失而想大叫逃出林德霍夫宮.

DSC03058 DSC03070

“他真的是敗家仔!" 泥泥說.

“他的確在當時引起民怨, 但至少他造福了後世的子孫! 就像秦始皇, 後人都靠他們才有飯吃!" 我想我也會造福後代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