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中部北陸北海遊 糸魚川-1 晚上黑壓壓

好像夢一般, 我到了新潟縣糸魚川, 我忘記是怎麼看到這個地方的, 但是當我上網找資料的時候, 我覺得我一定要來看看. 或者只是因為富山到新潟距離太遠, 糸魚川剛好在中間作為一個drop off, 又可能是因為它的神秘讓我覺得一定要停一晚.

IMG_1445

從日本海北口出去, 糸魚川的JR車站前方就非常紛暗, “我來對地方了嗎?" 我好像這樣問自己.

IMG_1443

從車站出來向左邊一直走, 雖然幾乎沒有太多路燈, 但有一些招牌可以幫我照一下路面.

IMG_1446 IMG_1447

到漸漸沒有店家, 路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

IMG_1450 IMG_1452

越走越黑, 我覺得好像很久, 跟官方資料說的十分鐘更久. 而我的wifi機因為爆流量也無法使用GPS導航定位及搜尋飯店所在.

IMG_1453

在漆黑的夜裡, 好像看到遠方有一家supermarket, 背著行囊的我感覺到孤單又恐懼. 看到一台車駛進空地停車場, 四周黑漆漆, 而隨著那最後一盞明亮的車燈熄了, 城市又再次暗了. 我知道如果我不把握最後的機會, 我大概就要露宿街頭了. 於是我走向停好的車, 我看到車上的一對男女並沒有要立即下車的意思. 我站在離車十米的地方, 等待他們下車, 並細聲說了一句. 他們疑惑了一下, 比了一下更前方的方向. 我想他們大概是說要再走下去吧! 急忙道謝完, 帶著比較輕鬆的心情, 繼續的走下去.

IMG_1454

從JR站到Route Inn, 我足足走了廿分鐘. 對於這個陌生的地方, 我現在才開始產生了興趣.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2102/2102.html

IMG_1457 IMG_1459

網路有關糸魚川 (Itoigawa)的資訊不多, 而且官網對景點交通都沒有仔細說明, 都以"開車幾分鐘"來介紹. 於是我問飯店員工, 她們雖然不知道, 但竟然幫我研究了很久, 還打電話去景點附近的旅館問交通, 不過最後其實沒什麼大進展, 想去的景點都要自己開車才會到, 沒有公車, JR, 而計程車也非常貴. 但還是感謝她們熱心的幫忙.

ITIOGAWA.001

飯店的房間

IMG_1466 IMG_1464 IMG_1461

IMG_1462 IMG_1463

有大浴場可以使用, 但是當天已經累壞了, 所以沒有去用.

IMG_1476

我原本有一絲忐忑, 但在床上卻感到安定, 想說一切到明天再決定. 萬萬沒想到睡了一晚後, 第二天的旅程會是那麼讓我難以忘懷的震撼.

5 thoughts on “2014夏。日本中部北陸北海遊 糸魚川-1 晚上黑壓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