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中部北陸北海遊 名古屋 日比野駅 角壽司 白鳥庭園 JR RAIL PASS奇遇記

在日比野駅下車, 有名古屋國際會議場跟白鳥庭園. 不過我餓了, 先來覓食.

IMG_0104

看到市場直送的角壽司.

IMG_0105

菜單上只有漢字跟圖片看得懂, 最便宜的握壽司只要100 yen.

IMG_0107 IMG_0108

IMG_0109 IMG_0110

當月菜單 初夏之握 (Y 880) 中Toro, miro貝, 特ika, 煮穴子, 鮭魚卵

我的到實物的時候, 非!常!失!望!怎麼跟圖都不一樣! 看起來好像玩具喔! 反正只是裹腹, 就隨意把中toro丟到口中. OMG! Amazingly delicious, 不知道是我真的餓了, 還是在日本隨便都好吃! 而特ika更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口感, 厚而結實, 剛咬下去會覺得難咬, 但很快脆度就出來, 就咬開了, 就像脆的蒟蒻.

IMG_0113 IMG_0114

漬鯖魚就普通了, 偏鹹不夠酸, 而且有一點點小腥.

海鮮荒汁使用八丁味噌不夠醇厚, 喝的時候沒有溫醇感覺.

遠方看到很像青蛙的建築, 原來是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IMG_0117 IMG_0195

半邊青蛙

IMG_0200

白鳥公園-創造之柱

IMG_0196 IMG_0198

白鳥庭園

大人門票 300YEN

IMG_0133 IMG_0135

比較大氣普通的日本庭園.

IMG_0131 IMG_0139

有錦鯉魚, 可以買魚料餵.

IMG_0145 IMG_0148

紫陽花季.

IMG_0153 IMG_0157

流水中的藻成絲狀.

IMG_0166

兩邊的藻併起來很像個愛心.

IMG_0175 IMG_0177

用不同姿勢才拍得比較好, 太陽很大, 我一直就流汗.

IMG_0168

滝口 (Waterfall)

IMG_0180 IMG_0183

滝口 (Waterfall)

IMG_0192

這時候, 坐在那裡的阿姨跟我搭訕, 雖然我說我不是日本人, 但她們還是很高興的跟我說什麼拍照, 又拿起手機拍照, 之後開了個folder說"沒有?". 原來是找不到拍的照片, 看了一下好像是存在SD卡中, 在完全看不懂日文, 但看有SD CARD就成功找到剛拍的照片啦! (棒!) 阿姨很開心的跟我道謝, 而我也自己帶著成就感離開了.

IMG_0193

回到日比野地下鐵, 買了到名古屋的票(Y 230). 這裡的機器是先投幣再按要買的價錢喔!

IMG_0204 IMG_0205

其實要到名古屋有很多方法, 想比較便宜就是坐單一種類. 日比野在名港線, 坐到金山走名城線到榮. 注意如果是從名港線到金山後, 同一台列車就會進入名城線向榮的方向! 所以不要換車! 榮(Sakae)再轉東山線到名古屋.

IMG_0208 IMG_0310

到了名古屋就上去JR站嚕!

IMG_0210 IMG_0213

Takashimaya(高島屋)賣的年輪, 還OK!

IMG_0212 IMG_0214

重點先來換JR PASS以及劃位. 依稀記得是在名古屋JR的ticket office旁的exchange center換, 其實並沒有exchange center這個東西, 就是JR案內所. 不要去錯旅客案內所喔!

IMG_0216 IMG_0217

JR案內所邊邊有牌子說RAIL PASS在這裡換喔! (10:00~19:00) 時間外請到ticket office. 其中一個職員比較沒有笑容, 很怕他會不高興起來! 填上我的名字, 護照號號, 開始日期(一開始記錯日子寫到當天, 幸好另一個好心職員跟我確認) 最後順利換到我的JR RAIL PASS 7日Green版啦!

IMG_0218 IMG_0590

JR Pass GET! 問職員Reservation是否要到ticket center, 他說沒錯! 就只好過去訂我的reserved seat了! 就知道七點直接去ticket center換PASS.

IMG_0220

隨便排了一條, 發現他們家有分三條隊, 每條有對應的幾個服飾櫃台. 排著排著旁邊的只有一個人了. 而我前方還有兩個. 恰巧後面來了個也是拿JR PASS的"姐姐", 我說跟她建議去旁邊那一條.

“Thanks!" 她走出去繞到旁邊那一條, 瞬間變第一個人! “Maybe you should come, too" 她說.

好吧! 我走到那裡又變成第一個人. (遠目) 其實我也習慣了, 因為我常常是排隊反指標, 一定會選到最慢的那一條. 幸好聽她說, 我瞬間可以reserve我的JR票了.

IMG_0219

八島先生人非!常!好!雖然語言完全不通, 而他好像覺得我會日文, 反正他就埋頭一直幫我訂. 不過我總覺得怪怪的, 因為他只有看一眼我的PASS就開始訂我整理好(?)的行程. 而GREEN版只是在JR PASS卡上方有一條細細的GREEN字, 所以我覺得他可能沒注意我的是GREEN版的.

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跟他直接說我的是Green版. (小劇場mode ON)

我說: “KoLe (這個) Wa, GREEN PASS desu"

劇場一  (他抬頭, 翻了個白眼) 說: “我早知道! (你以為我白痴喔!)"

劇場二  (他抬頭) 冷冷的說: “有錢了不起喔!"

好吧! 反正我就是不好意思說, 但又好擔心. 小鹿亂撞(誤), 是忐忑不安才對! 結果, 我看到他突然睜大眼睛, 瞪了我的PASS一下, 並順手拿起來看了看, 瞬間有種冒冷汗的表情. 拿起已經蓋上"與JR PASS併用"章(?)的票再次放入機器中, 而那個票口下寫著取消(?).

OMG! 他真的要一個個重來了, 除了要再一個個點選外, 他還要寫在本子上用PASS訂的是什麼. 我回頭看看後方等待的人都在怒看我. 反正我一定要訂完啦! 八島先生至少忙了半小時, 邊訂新的票, 邊取消舊的. 在訂最後一天青森到札幌的時候我很緊張, 因為JR急行はまなす 會有很多問題. 看到八島先生一直又托眼鏡又順頭髮, 害我也緊張起來. 此刻, 他竟然拿起一本"JR百科"翻. (拜託一定要有阿!! 不然我要在青森走過去嗎?)

前翻翻, 後翻翻. 他抬頭說了一段ending with “masen". SHIT!

“how about reserved cart?" 我說. 他又用"神氣的手法"點點點又電腦 (他們點電腦都很像宅男在打電動).

“Yes" 他說. 太!好!了!有了耶!我看著他寫上06/26青森往札幌. OMG! NO! 是06/27.

他又點點點, 不久後機器又出來新的票. 此時我心想不知道有沒有訂到寢台.

“KoLe… carpet…………." 他說.

我靈機一動, 會不會像J大說的那一班沒有CARPET?

我說 “carpet cart 奈姨?" (沒有carpet cart?)

“um um" 他拼命點頭.

IMG_0221

最後終於訂完車票了! 雖然不能說他完全沒有犯錯, 但畢竟我語言不通, 東西也沒用很好. 其實我覺得他很用心, 訂了半小時也沒有生氣. 我一直跟他說抱歉, 也感謝他順利幫我訂到車票. (除local car的不用訂)

One thought on “2014夏。中部北陸北海遊 名古屋 日比野駅 角壽司 白鳥庭園 JR RAIL PASS奇遇記

  1. 那本百科全書真的是很厲害~

    有時候一些季節性或是給外國人用的票券它們平常比較少碰到,如果電腦査不到相關資料它們就會去翻那本超厚重的百科全書。

    他們點電腦手法很流暢,下次有機會可以去旁邊的賣票自動機台,練一下神指功XD

    像我們外國人劃位通常都會搞很久,大部分的都還算客氣,不過也有遇過幾個態度不怎麼樣就是了(都是沒耐性的大媽)。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