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Grand Lapa。Cafe Bela Vista 薈景閣咖啡室

自從原本的Mandarin Oriental (MO, 文華東方)搬走了之後, 我一直以為舊的MO賣給了另一個集團, 改名為Grand Lapa. 不過回來才發現, 原來Grand Lapa還是在MO的名下, 只是之前聽說老闆變成是韓國人?

以前MO很有名的是他的Cheese cake, 不過其實我沒有走進去過, 但是有吃過! 😄

P2126995

蛋糕種類不少, 也有鹹食, 點心, 沙拉, 意大利飯面等等…

P2126998 P2126997

出現的插曲是我的冰Latte, 左邊是第一次給我的"咖啡調味乳", 再貼切一點是, 沒有咖啡味的冰水加了點牛奶! 失敗! 縱使我非常的寬容, 但是我真的很不爽! 所以我跟服務生抱怨要換成Iced Americano, 我沒有說是要用“退”的或是單純想加點, 順便看看他們的反應. 不過當天是年後, 人手不足而客人有點多, 所以最後說了三次, 我的"Iced latte"換成一杯比較正常的(右邊) 回來, 我不評論是不是好咖啡, 不過它至少是杯飲料.

P2127004 P2127016

P2127011

馬介休球

我有吃過更好吃的馬介休球, 不過以其炸功, 馬鈴薯泥的質感, 與馬介休的用量, 絕對是有到90分.

P2127014

Caesar Salad with smoked salmon

一盤over-dressing的caesar salad, 生菜因此而不夠脆, 味道方面是可以, 或許是當天負責的chef在評估用量上有問題.

P2126999

Raspberry chocolate truffle cake (左 MOP 32), Black Currant Napoleon Tart (右 MOP 32)

當天的重點當然是蛋糕, raspberry chocolate truffle cake方面的巧克力算是醇厚, 口感細緻, 巧克力的甘與淡麗的果酸平衡而不衝突.

另外的Napoleon Tart, Black Currant口感上的酸度略為over-acted, Napoleon Tart的層次跟鬆化度當然是跟Robuchon沒得比啦! 不過在pâtisserie中, 還在合格的程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 澳門友誼大馬路 956-1110 號 Grand Lapa 酒店

營業時間: 早上 6:30 至晚上 10時 (每日); 休息時間下午 3 時至晚上 6 時 (星期一至星期四)

電話: (+853) 8793 3871

Website: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grandlapa/fine-dini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