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光大道。Hard Rock Hotel (in City of Dream)

P3232908

行政部分

澳門的Hard Rock Hotel是在氹仔金光大道的City of Dream (新濠天地, 簡稱COD)裡面, 是COD中三個飯店裡最便宜的, 另外兩個是Grand Hyatt跟Crown. 很有趣的是, 以前還沒有COD的時候, Crown是現在的新濠鋒(Altira), 而Grand Hyatt是Regency(麗景灣酒店).

P3232961

Hard Rock是國際性的飯店, 走的是年青搖滾風, 一走進去看到服務生的衣著非常有特色, 不過櫃台的員工的服裝… 有點像衣衫不整, 有一點不舒服. 當次訂的是2晚Standard King room跟接下來的1晚Corner Suite(套房), 原因是第三晚的Standard king room已經滿了. 說到這裡就一肚子的氣, 本來第一個櫃台一再強調找不到我第三晚的訂房. 幸好我早有預感, 因為COD網路訂房的系統有一點天兵, 所以就把印出的Confirmation letter給他看.

然後他求助另一位staff, 看起來是比較有經驗, 他也找不到, 後來打上去訂房部, 就有找到. 好像是姓跟名反了所以找不到? but anyway, 在他們混亂攪了那麼久, 竟然沒有請我坐下, 等他們做好確定, 而且完全沒有SOP而言. 最後終於用好, 而且告知我說要換房當天可以10:00多, 11:00 checkout的話, 如果有suite房就讓我入住.

結果當天我也準備好最壞的打算下, 在早上11:00下去checkout, reception就有一些客人, 而有管理人流的staff就問我說是要checkout嗎?

我說我要checkout加checkin, 因為要換成suite房,

結果他跟我說"喔!所以你要checkout, 那在這裡等一等".

我就再強調是checkout及checkin,

他就回我"那還是要照正常checkout跟checkin."

我就說"正常checkout是?"

他解釋"就是先checkout, 三點後再回來checkin"

其實我知道, 但是他的態度讓我有一點不爽! 就表達說當初checkin時有說, 有房的話會先給我! (我也沒有強求.)

他竟然悠悠的回我"如果有房間是可以先給你! 但是不一定有空房間"

現在是在施捨我就對了! 一個服務性行業話語都不用修飾一下嗎? 態度不用客氣一點嗎? 自問我自己的態度很好, staff training到底是train了什麼阿!

後來也不出我所料, 櫃台說只有Smoking room的suite, 可能要麻煩我3:00再checkin. 那我就把行李放著, 先去吃altira的brunch buffet, 吃完3:00多就可以checkin了. 最後我4:00回到Hard Rock, 看到櫃台有一點尷尬, 我就知道, 反正我已經做好壞打算, 不過櫃台打電話上去的遲疑的口氣, 讓我覺得可能要比我壞的打算再壞一些!

櫃台掛了電話, 跟我說不好意思, 還要再1個半小時, 就是5點半後! 一家國際的大飯店, 本來說checkin time是3:00, 原本已經知道我要換房, 是不是要well-prepared一點呢? 我立即板著臉, 我覺得我已經非常的寬容, 一再給我出包是怎樣! 我是看櫃台的態度還不錯就算了, 他是說可以讓我delay checkout (下午1:00), 但是我是早上的飛機阿! delay checkout有什麼用阿! 最後給了我兩張龍騰的ticket, 其實我一點都用不著, 最後也沒有用! 不過HardRock給我感覺完全沒有SOP!

在最後一天, 一大早checkout的時候, 櫃台的小姐就比較機靈, 因為費用跟押金方面都有一點問題, 我就跟她做了個reconfirm, 只有她說出因為我是訂early bird, 所以會先扣一些款, 現在就收尾款, 而且她有整理好receipt讓我如果有問題可以有證明. 因為我有聽說Hard Rock沒有SOP可言, 就跟她聊了兩句, 其實Hard Rock的staff是沒有training就上場, 而且內部沒有SOP, 是一個傳一個的教學! 這樣一家大飯店的training可以爛成這樣真是很無言. 不過大家不要對COD太失望, 各飯店是行政獨立, 而且聽說Grand Hyatt的staff training很好!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嚕!

房間部份

其實房間有一點像商務旅館, 有比較年青跟休閒的感覺

P3232876

bathroom跟toilet分開兩間是不錯的決定. 不過大家都覺得toilet那一間有一點簡陋, 也沒有洗手盆.

P3232880 P3232885

Toilet

P3232889

床算是ok大, 一個人睡有一點睡不完!

P3232892

窗外沒什麼風景可言, 好像是venetian的五,六期.

P3232897

再一張living room的照片.

P3232900

另外一個不人性化的地方是它的電梯, 第一個是很暗(下圖是用了閃光), 而按鈕非常矮, 連我女性友人們都要彎腰才看得到上面那幾排, 而重點是, 感應卡的地方是在更下面, 只要大於六歲的小朋友都看不到! 所以我一開始跟本找不到它, 又暗, 又低, 字又小! 真的每一個朋友都看不到它!

P3232905

Hard Rock Outdoor Pool

不得不說景色算是不錯, 而很多人都會在這樣辦poolside party, 只是我朋友說她之前打去問, staff請她留資料, 後來過了2-3天都沒有人回她! 所以她compare了幾家, 只有Hard Rock的服務如此怠慢. 旁邊有buffet的地方, 好像會不一樣, 像當天是火鍋.

P3242997 P3242996

Corner Suite

一邊是living room, 一邊是bedroom, 就還ok大, 因為只是比standard king貴一點點而已.

P3253063 P3253062

One thought on “澳門金光大道。Hard Rock Hotel (in City of Dream)

  1. 通告: 澳門港澳碼頭。離開澳門 « Hinz's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