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之旅之五。1 阿蘇火山, 黑川溫泉 (2010年6月7日)

第5日, 一大早起床, 為的是買到去阿蘇火山的JR票.

原本打算坐高速巴士 “ASO1號" (あそ1号) 由熊本到阿蘇, 由於他是觀光巴士, 會帶你上阿蘇並有休息時間給你上火山, 所以價格也很高. (下圖為時間表, 其他巴士不會在阿蘇停頓一段時間)

因此, 我到JR站買了0834開出的JR九州横断特急2号, 由熊本開出, 0943到阿蘇JR站. 這是我JR北九州3日卷的第3天, 所以也是不用額外付費. 熊本本身是一個交通中樞, 因為南向到南九州, 而向東會到阿蘇, 別府等等.

可愛又不失古典美的九州橫斷特急

我的JR北九州3日卷 (*註:北九洲以熊本作為其最南端, 而在熊本坐東向向阿蘇別府列車仍在北九州內)

接近阿蘇可以發現田園風光

阿蘇周邊地圖

由於我0943到阿蘇JR站, 一出站右面就是賣巴士票的地方, 看一看時間, 下一班剛好是0952, 所以就在販票機買好票(540YEN), 再乖乖等車來就好了.. ^_^

巴士外觀

車來了, 如果要看漂亮風景的話, 記得上車後要坐在左手邊 (如果面向車頭的話是右手邊).

 

沿途風光

上圖為米塚 (那個小山丘)

因為去的時候是6月, 所以山景以綠色草地為主, 然而有時去可能會是土黃色的. 

在中途某一站, 司機會停車幾分鐘讓我們拍照, 一下車讓我不禁大叫了幾聲"好冷"! 已經穿上外套的我在那裡一直顫抖, 看到一對香港情侶冷到一直抖, 只穿背心的男朋友還直說"快點拍2張照就上去吧!! 冷死了~~" 而熱情的司機主動問我是否需要幫我拍照, 可能他特別照顧單身漢吧… (煙~) 不過, 漂亮的景色可以讓我忘了冷風的吹襲, 好想在這裡多待一下阿~~

時間過的很快, 再次回到車上後不久就看到很漂亮的景色…..

坐了40分鐘的巴士, 終於到了阿蘇山西駅, 即上火山的纜車入口了.

發表迴響

